close

  昨天,南京市城管局聯合南京軍區發網站優化佈了2014年掃雪防凍預案,與往年相比,今年的預案特點鮮明,除了明確城區範圍內的主幹道、高架、立交、長江四座大橋及兩個火車站等重點保障區域外,對不按要求清除門前積雪的責任單位將給予最高1000元的處罰。
  與去年一樣,今年預案依舊划出了重點區域,包括“兩個火車站、兩個城市廣場、四座大橋、四條重要連接線、代償七座立交橋”。其中,兩個火車站,就是南京火車站和火車南站(含雙龍街立交橋);兩個城市廣場,即鼓樓廣場和新街口廣場;長江四座大橋包括長江大橋、長江二橋、長江三橋和長江四橋。4條重要連接線包括,江心洲過江隧道南口(含夾江大橋)、玄武大道、機場高速連接線(含花神廟立交橋)、滬寧高速連接線(含馬群立交橋)。7座立交橋是新莊立交橋、柳塘立交、東楊坊立交、雙橋門立交橋、賽虹橋立交橋、油坊橋立交橋和中央門立交橋。
  在具體內容上,方案明確,當氣溫在1℃以上、降雪量2釐米以上時,發佈Ⅲ級(黃色)預警,由南京市、區掃雪防凍機構組織各責任單位及時清掃門前積雪,交通、環衛等部門上路清掃。氣溫在-2℃以下、降雪量3釐米以上時,發佈Ⅱ級(橙色)預警,南京警備區、人武部啟動應急預案,組織民兵、預備役和部分應急部隊,重點支援高架、立交、長江四座大橋、火車站等重要節點的掃雪除冰工作。氣溫-5℃以下、降雪量10釐米以上時,或者出現嚴重雨雪冰凍,地方按程序請求支援時,發佈Ⅰ級(紅色)預警信裝潢息,南京警備區啟動駐寧部隊、軍事院校支援掃雪除冰。
  此外,方案還明確了處罰措西裝外套施。據南京軍區作戰部陸軍作戰處副處長李海濤介紹,南京市各區、街道相關部門要與沿街單位、商戶簽訂掃雪責任狀,對拒不簽訂掃雪責任狀,或簽訂責任狀後不及時清掃門前雪的單位和商戶,將按市容管理相關規定處以最高1000元的處罰。記者 黃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corfq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