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國家質檢局公佈2014年節能型內燃機等5種產品質量國家監督專項抽查情況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王全文)記者從國家質檢總局瞭解到,2014年,質檢總局組織對節能型內燃機、碳纖維、天然石材、仿真飾品、機動車兒童乘員用約束系統(機動車兒童安全座椅)5類產品質量進行了國家監督專項抽查。
  本次共抽查了156家企業生產的184批次產品(不涉及出口產品)。經檢驗,131家企業生產的156批次產品合格,抽查合格率為84.8%;檢出28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產品檢出率為15.2%。涉及的主要質量問題是:節能型內燃機排氣煙度、排氣污染物、燃油消耗率、最大扭矩或扭矩儲備率不合格;碳纖維線密度、含碳量不合格;天然石材彎曲剛度、壓縮剛度不合格;仿真飾品鉛含量、鎘含量、鎳釋放量不合格。
  質檢總局已責成相關省(區、市)質量技術監督部門按照有關法律法規,對本次抽查中不合格的產品及其生產企業依法進行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corfq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