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4日電 據外媒報道,近日,英國首相卡梅倫宣佈了一項新反恐法案的草案內容:凡是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協助或與“伊斯蘭國”武裝組織並肩作戰的英國籍 “聖戰分子”,兩年內將不得返回英國境內。卡梅倫稱,這一規定是為了防止這些人回到英國後從事恐怖襲擊活動。
  報道稱,這些出境參加恐怖活動的“聖戰分子”的護照在新法案生效後都將被立即註銷,對於未出國,卻被查實是“聖戰分子”的人還將被列入英國政府的“禁飛名單”中。
  報道稱,該草案還規定,如果有人試圖偷渡回英國,將面臨5年監禁。當局有權力沒收青少年“聖戰分子”的護照。此外,今後,如果某架航班無法提供其所有乘客的完整信息,英國將不允許其降落。
  報道指出,卡梅倫表示,此次新法案的制定是為了應對外部恐怖勢力滲透入英國社會的行為,防止他們對英國造成破壞。
  另據報道,此前,英國已有近500人趕赴伊拉克和敘利亞,加入到“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中。而據英國情報部門的消息,到目前為止,可能有近半數人已返回英國,對英國社會構成威脅。
  報道同時指出,僅在2013年一年中,英國就逮捕了逾200名“聖戰分子”。
(原標題:英國擬規定本國“聖戰分子”2年內不得回國)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corfq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