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株洲11月11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楊傑妮)11月10日下午,株洲市清水塘工業區西北部,灰濛蒙的廠房內,一位工人正在忙著將一包包水泥從傳送帶搬上貨車。這家名為荷花水泥廠的廠子,當地環保局已多次下達停產整改通知書。然而,當天下午,省人大常委會大氣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組到達廠區時,這裡卻仍在生產。
  10日下午,根據志願者舉報,檢查組抵達荷花水泥廠。就在廠子對面,幾位居民坐在街邊聊天。“這裡一般白天都不開工,開工都是晚上10點以後。”一位居民指著身後的玻璃說,“你們看好厚的灰咯,就算我今天用水沖得乾乾凈凈,明天早上起來照樣一層灰。”
  面對檢查組的詢問,廠方負責人在電話里堅稱,他們有省里的批文和環保局的環評報告。但是,當檢查組要求出示這兩份材料時,負責人卻只是回了一句“你們看唄”,便沒有下文。
  檢查組人員現場致電株洲市環保局進行求證,對方斬釘截鐵地回答:荷花水泥廠根本沒有辦理環評。
  然而,更令人吃驚的事實是,從2010年開始,當地環保局已經多次下達停產整改通知書:2010年12月23日,發現其礦渣烘乾脈衝式布袋除塵設施不正常使用、冒黑煙,責令從即日起對以上情況停產整改,未經環保部門驗收同意不得恢復生產;2014年7月31日,現場檢查發現其烘乾除塵破損,粉塵對外界影響較大,限2014年8月8日前安裝環保設施完成粉塵治理,未經環保部門同意不得恢復生產。
  如此一家劣跡斑斑的企業,為何還在生產?整改通知書和現場監察記錄中提到的問題,已經整改到位了嗎?
  株洲市環保局石峰區分局二中隊隊長楊樺說,我們已經履行了我們的責任,現在已經將相關事項轉交株洲市政府處理,但暫時無下文。
  記者在追問其是否已經安裝了治理粉塵的環保設施時,楊樺表示只知道已經簽訂了購買合同,不知道安裝了沒有。
  對此,檢查組工作人員表示,下一步將對這一情況進行交辦,督促環保部門落實到位。  (原標題:株洲一家被“停產”多次的水泥廠還在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corfq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