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證實為PS圖的“三里屯海市蜃樓”照。
  原圖經過PS 最先發圖者已刪微博
  本報訊 日前,有網友在微博上上傳了一張題為“北京三里屯驚現海市蜃樓”的圖片引起網友的關註,部分網友質疑圖片真實性,還有的網友認為圖片“一看就是PS過的”。
  北京市氣象局前日發佈微博稱,海市蜃樓形成的氣象條件有幾個:一般在大氣很穩定的情況下才能形成;大氣有強烈的逆溫層;大氣密度有明顯的變化,此時可以產生折射和反射,從而把遠方景物顯現到異地,即“海市蜃樓”。
  氣象局微博稱,這種氣象條件大部分出現在開闊的海洋和沙漠地區。從上傳照片景物來看,大氣相當不穩定,有對流雲產生,不會出現海市蜃樓。北京市氣象臺台長喬林隨後也發佈微博稱,三里屯當天不會出現海市蜃樓。
  北京市氣象局高級工程師張明英表示,在北京出現海市蜃樓可能性非常小。他認為,圖片上的“海市蜃樓”像是遠處的樓投射在玻璃幕牆上的影子,而且真正的海市蜃樓不可能這麼近,“真正的海市蜃樓你會感覺怎麼走也走不到。”
  前日,記者發現最先發佈“海市蜃樓”照片的網友已刪除相關微博。(據《新京報》)  (原標題:北京海市蜃樓圖是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corfq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