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化籌出2000萬元新臺幣讓董事長李謀偉SD記憶卡交保,李謀偉走出地檢署面露微笑。
  中新網8月27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高雄檢方偵辦高雄氣爆案,昨(26日)傳喚李長榮化工公司董事長李謀偉及兩名幹部,調查氣爆管線的產權及使用標準程序,並搜索總公司及大社廠,昨晚檢方將李謀偉改列公共危險及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被告,以2000萬元好房網(新臺幣)交保。
  “我們要負的責任,我們會負”,李謀偉昨晚23點1microSD5分交保後表示,李長榮會配合司法調查,他也希望經過這事件,能把真正發生氣爆的原因釐清,司法調查可能須一段時間,但真相總會出現。
  高雄檢襄閱主任租辦公室檢察官黃元冠指出,李長榮化工人員雖指氣爆管線是“中油”設管、“中油”負責維護,但那是榮化的說詞,不能接受。
  高雄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元冠表示,檢方查扣榮化、“中油”的往來相關文件中,發現早在九幾年,相關文件就記載microSD榮化有維護管線的責任,但李謀偉身為公司經營者,從許多文件及相關事證,可確認早就知道自己有維護管線的責任,可是卻長期沒維護。
  “廢弛職務、官僚殺人”,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則批評市府團隊救災不力、一再掩飾過失,議長許昆源更是重炮批市長陳菊沒擔當。
  許昆源說,議會6月審議通過160億元輕軌預算,工程才啟動,捷運局長陳存永(下臺)就成了氣爆事件的代罪羔羊,他批陳菊毫無擔當,只會諉責。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今(27日)將到地檢署按鈴申告,控告市長陳菊等五名官員,市府則表示尊重。
  高雄檢方為確保文件證據完整,向高雄地院聲請搜索票,主任檢察官高嘉惠率及高雄市刑警大隊警察赴大社廠搜索,查扣泄漏丙烯管線等文件、契約及計算機檔案。
  檢方指出,因管線對於石化廠來說,算得上是重要的資產,公司不可能不瞭解管線的產權及使用權移轉規定,才傳喚李謀偉等人釐清責任。
  昨晚檢方裁定交保後,榮化人員立即提手提袋進法警室,拿出現金,法警清點,23點15分,李謀偉走出法警室。  (原標題:高雄氣爆案 榮化董事長改列被告2000萬臺幣交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corfq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