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少華 攝
  中新網臺北8月10日電海峽兩岸數十位兩岸書畫名家齊聚一堂,以“同根同源兩岸情,血脈相連中國夢”為主題的中華兩岸閩台書畫展9日在臺北正式開幕。
  據悉,去年12月,中華兩岸閩台書畫展登陸廈門首展成功,今次又進入寶島舉辦,不僅對於閩台書畫交流是一次有益的嘗試,同時也是兩岸文化交流的延伸和擴展。
  本次書畫展由廈門市海峽兩岸文化藝術交流協會、臺灣中華亞太華人文經交流協會為主辦。據主辦單位介紹,今後每年的閩台書畫展活動還將在福建省各地市和臺灣其他縣市輪流舉辦,這樣既能讓兩岸的往來更加密切,也能讓兩岸的書畫事業更加繁榮發展。
  臺灣著名國畫大師李奇茂、以及來自大陸的中國將軍藝術研究院院長朱劍平、廈門市美術家協會主席王新倫、中國高級工藝美術師邱瑞坤、中國榜書協會理事謝智勇、深圳美術家協會秘書長孫峰等書畫藝術家出席了開幕式。
  開幕式之後,還舉辦了書畫作品的義拍活動,拍賣所得款項捐獻給了新北市一家育幼院。(完)  (原標題:中華兩岸閩台書畫展在臺北舉辦(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corfq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