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8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8日報道,日本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在安全保障法制整備推進總部(石破任總部長)第二次會議上發表講話稱,就自衛隊防護為保衛日本展開活動的美國艦船來看,擴大個別自衛權的做法無法確保法律上的整合性。
  該總部旨在解禁集體自衛權,而石破茂上述言論反駁了對變更憲法解釋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做法持謹慎立場的公明黨,執政黨內部的分歧愈發明顯。
  會後,石破茂回答記者提問時,就因行使集體自衛權,日本自衛隊在“地球另一側”展開活動的可能性,再次表明他一貫的主張,“不能排除這種可能性”。
  據悉,日本政府謀求通過修改憲法解釋,以獲得行使集體自衛權的權利。本月3日,日本自民黨與聯合執政的公明黨會談,標志著兩黨有關通過修改《憲法》解釋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的磋商拉開帷幕。
  自民黨希望公明黨對部分允許行使表示理解,但公明黨方面依然態度消極,4月7日的磋商未果而終。  (原標題:日本自民黨高層稱難以擴大個別自衛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corfq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