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南網12月5日訊 (海峽導報記者 沈澎湖民宿華鈴 林曉琪 張偉華 文/圖)昨日,漳州市召開市委全體擴大會議,省委組織部副部長袁毅宣佈省委關於漳州市政府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檀雲坤任漳州市委委員、常委、副書記;免去吳洪芹的漳州市委副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省委常委、組織部長薑信治在昨天的會議上講話。他表示,此次漳州市政府主要領導調整是省委工作的需要港式飲茶,在廣泛聽取各方面意見的基礎上,經過通盤考慮、充分醞釀、慎重研究,並經省委九屆十次全會表決作出的決定。
  薑信治表示,吳洪芹同志2010年從國務院僑辦到漳州市工作,2011年初任市長,這一期間正值全市完成十一五發展規劃目標任務、推動實施十二五規劃的重要時期。在市委領導下,吳洪芹團結帶領漳州市政府一班人,緊緊抓住商住發展第一要務,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實施項目帶動,打好五大戰役,開展十項競賽,積極創建產業發展市場交易,促進經濟結構轉型升級健康發展。
  薑信治說,吳洪芹同志政治素質好,組織協調能力強,善於學習、勤於思考,顧全大局、性格開朗。三年多來,忠誠履職,勤奮敬業,全身心投入工作,註重發揮長期從事僑務蒸烤箱、經濟、科技、港澳台工作的優勢,加大招商引資力度,促成一批央企、僑企、名企落戶漳州,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經常深入基層和生產一線,積極推進醫療教育扶貧公共交通、保障性住房等建設,對漳州各項事業發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薑信治之後介紹了檀雲坤的簡歷,他表示,檀雲坤同志綜合素質好,有比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歷經多崗位鍛煉,領導經驗汽車借款比較豐富,任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以後,認真當好參謀助手,圍繞省委、省政府一系列決策部署,統籌兼顧、合理安排。政策理論水平比較高,熟悉經濟工作,作風民主,能充分調動幹部積極性,辦事公道,對自己要求嚴格。
  履新感言
  結緣漳州:曾給我留下美好印象
  檀雲坤說,漳州是個好地方。28年前,大學三年級實習的時候,他第一次來到漳州,那是參加全國農村經濟調查,在步文招待所住了75天,每天跟村裡的幹部群眾打交道,留下深刻和美好的印象。“我在山區長大,來到漳州,感到天地特別寬闊,物產特別豐富,田園風光,魚米之鄉,瓜果飄香;漳州人善良好客,勤勞朴實。”檀雲坤說,大學畢業工作了,出差時,他特別願意來漳州,看著漳州大發展,大變化,心裡總是甜甜的。“今天我來漳州工作,從現在起,我就是漳州人,我為自己能夠有機會為漳州人民服務而感到由衷的高興。”檀雲坤說。
  根植漳州:不能做的事堅決不做
  “對我來說,這是一項光榮的使命,更是一個沉甸甸的責任。”檀雲坤說,他一定按照省委的囑托,在以家東書記為班長的市委領導下,發揚優良傳統,努力開拓創新,與全市人民一道,把漳州的各項工作做好,不辜負組織的信任和人民的期望。
  檀雲坤說,在今後的工作中,他將做到以下幾點:一是扎好根。“來到漳州工作,今後這裡就是我的家,我的根了,我一定倍加珍惜這個機會和平臺,把根深植於這片熱土,融入漳州、扎根漳州、服務漳州、貢獻漳州”。
  二是接好力。檀雲坤說,“今天我站在市政府工作接力的新起點,一定與大家一起朝著共同的目標,靠集體的力量,接好力,接好棒,跑好這一程,把漳州發展當中的好經驗好作風,傳承好,發揚好”,“按照百姓富和生態美有機統一的要求和工業化提速,城鎮化提升,現代化農業提效的思路,努力把漳州打造成田園之都,生態之城,實現漳州經濟實力更加強大,城鄉面貌更加優美,社會發展更加和諧,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的目標”。
  三要帶好頭。檀雲坤說,他將認真落實廉政建設責任制,嚴格遵守廉潔執政各項規定,管好自己,管好其他人,管好身邊的人,應該做的事全力做好,勤政優政,不能做的事堅決不做,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實實做事。只爭朝夕,真抓實幹,全新投入,全力推動,不斷推進漳州科學發展,跨越發展。
  檀雲坤簡歷
  男,1963年1月出生,福建永泰人,漢族,中共黨員,福建農學院農業經濟管理專業本科畢業,中央黨校經濟學在職研究生。1986年7月參加工作,曾在福建日報社工作,先後擔任福建省政府辦公廳助理調研員兼省領導秘書;福建省政府駐京秘書處副處長;福建省農業廳辦公室主任。1998年2月起任正處級職務;2004年5月起任福建省農業廳黨組成員、副廳長。2011年9月起任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省第九次黨代會當選為省委委員。 吳洪芹簡歷
  女,1961年出生於四川省雅安市,1979年至1983年於四川大學哲學系就讀,1985年至1988年於中國人民大學哲學系攻讀碩士研究生。2001年起,先後任國務院僑務辦公室經濟科技司司長、國外司(港澳台司)司長,其間於2005年至2006年在湖北省武漢市人民政府掛職任市長助理。2010年10月起任漳州市委副書記,2011年3月起任漳州市市長。中國共產黨福建省第九屆委員會委員。
  離任感言
  忘不了在漳州的點點滴滴
  即將調任新崗位、離開漳州的吳洪芹,在昨天的會議上作了飽含深情的講話。回顧她在漳州工作的三年零三十五天,她用了十一個“忘不了”。
  吳洪芹說,“我深愛這裡的碧海藍天、青山綠水、花草樹木,更深愛這裡善良朴實、智慧勤勞、愛拼敢贏的廣大幹部群眾。迴首3年零35天,我深感自己是幸運的、充實的、更是幸福的。因為這是我人生最豐富的一段時光,最難忘的一段歲月,最寶貴的一筆財富……”
  吳洪芹還修改了朱自清《匆匆》里一句詩句:“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我們雖然分別了,還有經常相聚的時候”。她說:“無論身處何處,我都將以曾為漳州人為榮耀,永遠感念漳州,熱愛漳州,情系漳州。”
  新聞綜述
  吳洪芹在漳州這三年
  2010年,從事多年僑務工作的吳洪芹從國務院僑辦來到著名僑鄉漳州市工作,開展了一段不同以往的人生之旅。用她自己的話說,“有幸來漳州工作是組織的安排,更是我與這座古老城市的前世今生。”
  作為漳州人的3年零35天,吳洪芹與480萬漳州人民一起,與這座城市共呼吸、共命運,結下一段不了的情緣。作為漳州市首任女市長,這位曾經的“京官”很快進入角色,她曾與森林武警、消防官兵半夜上山撲火;也曾在颱風來臨時,乘推土機趟齊腰洪水到受災一線搶險救災;還曾傾情出演“市長帶你游”專題片而受網友熱捧;她還不遺餘力到各地推介漳州、宣傳漳州,在她的推動下,一批央企、僑企、名企落戶漳州……
  三年多來,吳洪芹帶領漳州市政府一班人,圍繞“田園都市、生態之城”的定位和“百姓富、生態美”的目標,探索出了產業與環境互動、生態與經濟雙贏的發展模式,城鄉面貌有了較大的變化,漳州生態城市競爭力位居全國第21位、全省第1位。
  熟悉吳洪芹的人都說,吳洪芹視野開闊、思維敏捷、做事幹練果斷,同時又不失溫柔細膩、熱情坦誠,給人的感覺是端莊、高雅、大方,具有很強的親和力。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corfq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