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農民收穫季節在田間忙碌。(資料圖片來源:《衛報》網站)
  中國日報網10月16日電(遠達)上周有消息披露,朝鮮正在增加向中國出口糧食量。英國媒體分析認為,出口食品表明朝鮮政府急需外匯;在朝鮮國內,糧食貿易過程中存在管理和基礎設施問題,交易無法正常進行。
  英國《衛報》10月15日報道稱,長期接受糧食救濟、與外界幾乎隔絕的朝鮮為何可以向中國出口糧食?
  過去15年,朝鮮一直是全世界接受救濟糧最多的國家之一,但總部位於韓國的朝鮮新聞網報道,中國海關數據顯示,今年中國從朝鮮進口的食品數量上升了35%。
  2011年,聯合國調查發現,約有三分之二朝鮮人依賴政府每月發放兩次的救濟糧生活。2012年,朝鮮中央通訊社報道,朝鮮總理崔永林參觀農場、接見農民,強調糧食問題對建設繁榮國家的重要性。2012年6月,聯合國表示,近三分之一的朝鮮5歲以下兒童由於缺乏營養而出現發育不良的現象。
  由於缺乏準確的數據,我們很難瞭解這個幾乎與世隔絕的國家近來的農業生產情況。聯合國某小組對朝鮮去年的糧食安全狀況進行調查發現,在2013到2014年間,朝鮮的全部農作物收成比上一年增加5%左右。但該小組認為,即便收成增長,朝鮮大多數家庭還是生活在糧食短缺的邊緣。
  今年朝鮮全國糧食短缺總數將達到4萬噸左右。聯合國預測稱,2014年朝鮮農作物收成也許還會增加,但由於今年發生旱災,所以收成也可能因此受到影響。
  據報道,朝鮮向中國出口的食品中不僅有高端食品,例如海鮮和人參,還包括一小部分稻米。朝鮮新聞網稱,今年前8個月,朝鮮出口的糧食要比2011年全年收到的救濟糧總量還要多。
  朝鮮問題的專家、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的高級研究員Marcus Noland表示,出口食品表明朝鮮政府急需外匯。此外他還認為,由於朝鮮始終未能解決國內糧食貿易過程中的管理及基礎設施問題,要麼人們無法在國內出售糧食,要麼國內缺乏向有錢顧客開放的商店,交易無法正常進行。
  (編輯:周鳳梅)
  延伸閱讀:  (原標題:英媒解析朝鮮增加對華糧食出口 急需外匯是主因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corfq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