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患了高血壓,不知怎麼辦?那就多多註意自我管理吧,即每天監測血壓,及時根據醫生建議調整藥物,遵照醫囑,不要盲目相信偏方。英國研究顯示,高血壓患者在註意自我管理一年後,其血壓會降得更多,心臟病、中風等疾病風險也會隨之降低。
  高血壓指收縮壓不低於140毫米汞柱、舒張壓不低於90毫米汞柱。英國牛津大學研究人員將該國552名高血壓患者分成兩組,一組患者會註意自我管理,一組患者則接受常規治療,即定期找醫生測量血壓並調整藥物。
  一年後,自我管理組患者的血壓平均降至128毫米汞柱,而常規治療組患者的血壓則降至138毫米汞柱。註意自我管理的高血壓患者患心臟病、中風等疾病的風險也會隨之降低。
  研究人員建議說,高血壓患者如果還有心臟病、中風等疾病風險的話,就應更積極主動,即與醫生商量制定一個詳細的治療計劃,每天監測血壓,並根據治療計劃的指示及時調整藥物。  (原標題:高血壓自我管理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corfq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