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亭內到處都是隨意塗鴉的抗癌食物痕跡。■假山上被亂寫亂畫。■有人正在撈魚。
  出鏡人物
  裕華區希望新成屋綠洲公園及來此游玩的人們
  採訪動機
  希望綠洲公園的烽火亭里,隨處可見游人的塗鴉,以及果皮燒烤紙屑。
  □文/本報實習記固態硬碟者 杜倩倩
  記者 尚燕華
  圖/本報首席記外接式硬碟者 李青
  通訊員 張澤晗 樊星宇
  “這裡的烽火亭快成了游人隨意塗鴉的地方了,牆上、地上到處都是塗鴉,有些塗鴉內容讓人不堪入目,這太影響我們城市形象了。” 21日,一位讀者致電本報,講述了在裕華區希望綠洲公園看到的一幕。他在譴責塗鴉者的同時,也希望有關部門能儘快清理掉這些有礙觀瞻的塗鴉。
  21日,記者來到希望綠洲公園烽火亭內,能夠寫下字的牆面,幾乎佈滿了各種塗鴉內容。有粉筆寫的,有黑色、紅色等彩色染料噴塗上去的,有的則是用刀子刻進磚頭裡的。內容更是五花八門,有“到此一游”,也有人的名字和各種示愛的話語,還有一些髒話。
  此外,公園的地面上也可見游人扔的果皮紙屑等。雖然河邊寫有“禁止戲水”的警示牌,但很多游人還是輓起褲管,下到河裡玩耍。見此情景,幾位游客皺著眉頭說,“好好的公園,讓個別市民的不文明行為弄得大煞風景。”
  22日上午,記者再次來到該公園,一些垃圾依舊存在。隨即,記者與裕華區園林局公園科的曹科長取得了聯繫。曹科長說,因公園沒有圍牆,人們可以24小時隨意進出。雖然工作人員經常巡視,但根本杜絕不了個別游人在公園內隨意塗鴉。他們常常是剛清理完,就又有人塗鴉了上去。近期,他們會對牆上的塗鴉進行全面清理,同時也會進一步加強對公園的巡視和管理。另外,工作人員也希望市民能夠文明游園,從自我做起,一起來保護公園的設施並維護環境衛生。  (原標題:希望綠洲公園請您多看美景莫留“美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corfq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