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市遇冷,業主下調價格成為普遍現象。受大勢的影響,高端大戶型二手房的議價空間和降價幅度也明顯增大。市場降價聲一片,二手豪宅市場也未能“獨善其身”。不少手中持有多套房源的房主近期在拋售房源,很多房子都是空置沒有人住過。由於高端二手房大戶型、高總價的特點,其交易周期也比普通二手房要長,不少著急出售的房主主動調低價格,總價上千萬的房源不少降價額度達到百萬元。(5月23日《新京報》)
  這樣的口吻評價一個市場,難免有點炒作,難免有點賣弄噱頭。可是不這樣說,總以為難消心頭火氣。我國的高房價蘊含了太多的市場風險,卻很難看到有人出來說句真話,能看到的只是一些貌似專家的家伙在那裡頭疼醫頭腳疼醫腳。起初,鄂爾多斯、溫州房價出問題,就是一個市場的預警,可一些失去良知的家伙硬說這是“個案”,我國的整個樓市沒有問題。接下來,杭州樓市跳水,那幫家伙依然沒有找回良知,給定性了個三四線城市有問題,一線城市沒有問題。今天,北京的樓市降價了,那幫家伙還如何說呢?明天,如果我國的樓市都發生了鄂爾多斯那樣的市場結局,那幫家伙會對當初的誤判、誤導負荊請罪嗎?
  年初“杭州樓市”跳水,五一交易“冰點”的市場慘淡,應該是再一次提示崩盤的信號,而不是充滿詩意的甚至是婉約的拐點。市場規律的自然性是不可以違背的,否則這代價絕不會是樓市撕裂的咯吱聲中那幫家伙期望的拐點。房地產市場的穩定,對於一個國家經濟的穩定,到底輕重幾許?真的不是報表的數字可以斷定的。我們能看到的,甚至已經戳到我國經濟痛處的,決不能再輕易忽略,更不能只在意“環比上漲”的統計喜悅,高房價背後的風雨欲來才是經濟民生的頭等大事。
  北京的房價降了,而且降幅驚人,就算不去刻意炒作,一套房子降一百萬的事實也會有轟然的市場詫異效果。北京的高房價終於沒有最後的堅挺,哪怕是那幫家伙多麼專業的支撐北京的高房價,甚至搭上自己的祖宗八輩,也沒能扛住房價的下落。北京房子價降了,是唱空派的勝利嗎?但卻不值得為此歡呼。我們更擔心的是房子降價的多米諾骨牌效應。畢竟,被高度看好的一線城市房價開始下行,而且是剛剛開始。
  “五一”期間,K2地產在通州的老項目清水灣推出部分特價房源,售價僅為1.7萬元/平米,這一價格與周邊二手房價格不僅倒掛,而且與目前該小區二手房業主動輒超過3萬元/平米的價格相比,幾乎腰斬。樓市的價值到底是什麼?在北京房價出現“腰斬”的時候,有必要再一次拷問。而過山車一樣的價格行情,留下的答案幾乎不需要思考,無非是蓄謀已久的惡意的資本炒作。如此血腥的市場背景下,我國的房地產市場出路幾何?
  成交量的急劇下滑,只能說明市場的購買力已經喪失。一線城市高房價運行到今天,一套房子“降生”一個百萬富翁,不是市場的無奈,而是市場的必然。短短一個月沒有過完,北京的房價就進入了降價的魔咒,那麼破解這個魔咒的市場道符又在哪裡?任志強那樣的那幫家伙,你們能對房地產市場說句真話嗎?
  文/周靖國  (原標題:北京一套房子“降生”一個百萬富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corfq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