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21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經濟產業相茂木敏充在21日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針對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儲水罐泄漏高濃度污染水錶示遺憾,稱將再次對廢爐及污水處理作業保持關註。
  茂木指示東電採取徹底的應對措施防止再發,改善應對污水泄漏、回收污染土、儲水罐內污水水位上升、確認配管閥門開關與否的方法等各方面的措施。
  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山一側的儲水罐泄漏,約100噸含有極高濃度放射性物質的核污水外泄。對此,東京電力公司表示將進行詳細調查,並研究對策,防止類似事故再度發生。
  由於核電站4號機組山一側的儲水罐註水過多,從19日起至20日,約100噸核污水從儲水罐頂部及側面接縫處溢出並流至周圍地面。
  經檢測,外泄核污水中所含放射性物質鍶等釋放β射線的放射性物質濃度極高,達每升2.4億貝克勒爾。
  東京電力公司就污水外泄的原因解釋稱,在使用管道將污水從處理設備向儲水罐轉移的過程中,原本應該關閉的三個閥門中,有一個疑似故障,其他兩個未關,結果導致儲水罐註水過多而外泄。  (原標題:日官員對高濃度污水泄漏表遺憾 東京徹查防再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corfq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