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褐藻醣膠報訊 記者 胡弦
  “作為一個特大城市,居然還在鬧市當街轉運垃圾,污水四溢,確實有損城市形象。”在武漢“兩會”上,一位政協委員向小分子褐藻糖膠武漢市長唐良智提出這一問題,引起他高度關註。經過現場調查後,唐良智表示,這個問題必須年內解決。
  7日,市政協委員座談會上,政協委員趙小分子褐藻糖膠群向唐良智反映,武漢市中心城區大部分生活垃圾目前仍為當街轉運,導致污水橫流、灰塵四溢,還影響交通。“在武漢劇院背後的京漢大道匯通路口,就有一個當街轉運點,請市長有空去看一看。”
  9日下午,“兩會”一結束,唐良智就離開武漢劇院,來到匯通路口垃圾轉運點。他仔細查汽車借款看了現場運作情況,並與環衛工人交談。不少環衛工人向他反映了垃圾當街轉運臟、臭、堵,希望政府能及時採取措施予以改善。唐良智立刻向市城管委交辦了整改任務。
  在次日上午舉行的武漢市政府全會上,唐良智點名批評當街轉運髒亂差現象:“現在是冬天還好一點,如果是夏天,豈不是蚊子蒼蠅亂飛、臭氣熏天?”“這就是我們武漢做事室內設計的馬虎相,丟垃圾這個行為別看小,它是典型的文化表現。”唐良智說,看了現場才知道,武漢這麼大一個城市,中心城區居然還沒有一個下沉式的垃圾轉運站。
  昨日的市政府常務會,在討論武漢市創衛規劃相關情況時,唐良智再次提及垃圾當街轉運,並表示:今年,武漢力爭創衛全面達標,年內,絕不能再出現垃圾當街轉運的現象。“復興大武漢要從小事抓起。”唐良智說,要從解決垃圾當街轉運開始,徹底改變大武漢隨意馬虎的習慣,樹立起乾凈整潔的形象。
  據市城管委環衛處負責人介紹,匯通路口垃圾轉運點每天需“消化”大智街片區將近80噸垃圾,因距離垃圾中轉站太遠,不得已才當街轉運。這一點位年內將拆遷,屆時由附近其他片區分流,所有垃圾將直接運送到位於西馬街的垃圾中轉站,杜絕當街轉運。
  目前,像匯通路口這樣當街轉運垃圾的點,全市還有近80個。這名負責人表示,將儘量採取如設立圍擋等封閉方式轉運,杜絕影響市容的現象發生。
  得知市長重視,政協委員趙群說,垃圾當街轉運,事關創衛和武漢城市形象,多年來屢遭市民詬病,但一直未得到解決。“如今有了一定進展,我會持續關註與跟蹤,希望能儘快讓市民看到進步和改善。”
  (原標題:市長盯上垃圾轉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corfq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